华西都市报 -A9 天下-
A9天下
  • ·出征 中国救援队紧急驰援土耳其震区
  • ·我省首批20人赴土耳其参与救援
  • ·中国韩国克罗地亚等国派遣救援队协助救援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四川力量

我省首批20人赴土耳其参与救援

  2月7日下午,记者从四川蓝天救援队了解到,首批20名四川队员将启程赴土耳其开展国际援助。负责此次援助行动的四川蓝天救援队领队郑福瑞说,6日晚接到通知后,四川蓝天救援队紧急开启报名通道,首批20人名单于7日上午确定,当日下午救援队员紧急整理装备。“所有人7日启程到武汉集结,8日一早根据蓝天救援队统一安排从武汉出发,赶赴当地开展救援。”
  中国蓝天救援队总指挥张勇透露,蓝天救援队将组织一支由100—120名救援人员构成的重型救援队,奔赴土耳其灾区进行救援。
  “得知土耳其发生严重地震后,中华慈善总会与蓝天救援队联合发起土耳其地震救灾行动,并立即启动国际应急救援系统,在外交部及联合国同意蓝天救援出队之后,迅速集结救援队伍。”张勇说,本次土耳其救援任务,共有200余名蓝天救援队队员报名,完成筛选后,队伍将分两批出发,“因为面临余震和低温风险,在启动救援之前,我们联合了土耳其当地的救援队伍和华侨志愿者,以保证救援工作能更好地展开。”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边雪 综合川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