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0 天下-
A10天下
  • ·追问 土耳其地震为何破坏力如此巨大
  • ·土耳其千年古堡毁于地震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痛心

土耳其千年古堡毁于地震

  土耳其东南部加济安泰普省一座近两千年历史的古堡在6日发生的大地震中严重损毁。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加济安泰普古堡位于沙欣贝伊地区,城堡的东侧、南侧和东南侧堡体在地震中坍塌,残垣断壁滑落到古堡所在山坡下的道路上。环绕城堡的金属围栏也被震得七零八落,散落在人行道上。城堡旁边的挡土墙也坍塌了。堡体一些部位出现大的裂缝。
  根据考古研究,加济安泰普古堡始建于公元2世纪到3世纪,最早作为瞭望塔使用,后多次扩建。现存结构形成于公元6世纪中期东罗马帝国、即拜占庭帝国皇帝查士丁尼一世统治时期。加济安泰普古堡被视为土耳其堡垒建筑典范之一,也是该国知名历史文化遗迹和热门旅游景点。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加济安泰普古堡附近一座建造于17世纪的古清真寺也在地震中受损,穹顶和东侧墙体部分垮塌。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