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6 四川-
A6四川
  • ·算力时代,成都如何突围?
  • ·知冷暖
  • ·同呼吸
  • ·成都地铁1号线开行“江山如画号”主题列车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成都地铁1号线开行“江山如画号”主题列车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杨芮雯)

“一朝步入画卷,刹那梦回千年”。3月21日,成都地铁“江山如画号”主题列车在1号线正式上线,从即日起运行3个月。想要乘坐地铁穿越时空,沉浸式领略宋代美学的市民朋友们,记得前往打卡。
  此次上线的“江山如画号”主题列车以宋代文化为主题,共分为“宋代词作”“宋代四艺”“宋代画作”3个主题,每一个主题通过两节车厢呈现,通过青绿山水营造沉浸式列车空间,展示宋代美学的独特意境。
  在“宋代词作”主题中,精选了部分脍炙人口的宋词,通过图文融合的方式,全景展现这一宋代文学的最高成就。“宋代四艺”主题详细介绍了宋人“点茶、焚香、插花、挂画”的“生活四艺”,感受宋代文人雅士所追求的雅致生活,同步介绍宋代瓷器、宋代板书、宋代建筑等。“宋代画作”主题则选取宋代青绿山水画中具有突出艺术成就的《千里江山图》作为代表元素,讲述其历史背景、技法、构图以及“青绿山水”画风由来。
  成都轨道集团将传统文化瑰宝带到乘客身边,让市民乘客在潜移默化中领略传统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