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8 四川-
A8四川
  • ·从一条路到一本书
  • ·名列前茅者分享答题心得体会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寻路东坡”知识挑战赛临近收官

名列前茅者分享答题心得体会

  由封面新闻、眉山三苏祠博物馆主办的“寻路东坡”知识挑战赛,在封面新闻客户端及矩阵平台上线以来,备受关注。6月8日下午,“寻路东坡”知识挑战赛各个赛区排名靠前的选手及团队接受记者采访,分享他们参与答题的心得体会。
  德阳市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得分位居团体赛第二名,该学院旅游管理系团总支书记马老师告诉记者,“通过答题,学生们体会到苏东坡对老百姓的关照和责任感,从他身上学到了不忘初心。为了践行‘旅行天下,游贯古今’,新一代学子将充满自信地参与到旅游业的发展中。”马老师说,“旅游系学子不仅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还要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大美河山,把青春写在山河间,写在人民需要的地方,以最好的表现来诠释知行合一的理念,向伟大的文人苏东坡学习。”
  在小封AI挑战赛中排名第二的张先生来自安徽淮北,谈起参与此次比赛的心得体会,他分享道:“为了确保答题时的正确率,我会持续阅读有关苏东坡的书籍和文章,包括后人编撰的有关苏东坡的文献,以及苏东坡写的诗词文章。有时候读得入迷,我完全忘记休息,完全沉浸于苏东坡的故事中,去感受他的喜怒哀乐。苏东坡是中国文学史上的巨匠之一,他的诗词文章对后人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他的文学风格自由开放、充满生命力,对后世文学的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通过一天天答题,持续参与知识挑战赛,我对东坡文化更加了解和热爱。”
  程女士是封面新闻的忠实用户,自从3月24日“寻路东坡”知识挑战赛上线以来,一直积极地参与答题,热切地希望了解更多题库知识。她在个人挑战赛和小封AI赛中的成绩都非常理想,当被问及获取高分的秘诀,她回答说:“功夫还是用在平时的阅读和积累,动力还是对于苏东坡的喜爱和敬重。通过这两个多月的答题,我了解到许多和东坡文化相关的知识,每天答题让我始终保持思考,也让我更好地理解和欣赏苏东坡的诗词。东坡文化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苏东坡的人生追求和精神境地至今影响着我们。”
  “寻路东坡”知识挑战赛的题库囊括苏轼的诗词作品和生命经历,丰富的文创奖品则让东坡文化真正“活”起来,“苏迷”参与答题时能感悟东坡文化的丰富内涵,还能通过精美的文创产品对东坡文化产生探究兴趣。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罗海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