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0 天下-
A10天下
  • ·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垮塌有新说
  • ·加拿大野火持续 美国多地空气质量“爆表”
  • ·北约将举行“最大规模”空中军演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北约将举行“最大规模”空中军演

  德国和美国方面7日宣布,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本月12日至23日将在德国等国举办空中部署演习。这将是北约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空中军演。
  依据德国和美国方面声明,军演由德国主导,共计25个北约成员国和盟友国参加,集结大约1万名士兵和大约250架飞机。美国驻德国大使埃米·古特曼告诉媒体记者,军演将展示北约及其盟友军队的“敏捷性”及“力量”。
  依据声明,军演将模拟一个北约成员国遭袭以后的应对,演习地点主要位于德国,也会在捷克等国展开。德国空军司令英戈·格哈茨告诉媒体记者,演习将是防御性质。美国空军方面则强调,这一演习不仅是震慑,更关乎北约与北约以外盟友的协调。
  美联社报道,北约这次空中军演意在同时“秀”给盟友和对手看。
  格哈茨披露,演习包括约2000个飞行架次,大部分飞行于北海和波罗的海上空。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