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4 社区-
E4社区
  • ·“锦上添花”五岔子大桥旁又添网红桥
  • ·赞!这座建筑荣获“鲁班奖”
  • ·固收大咖毛从容实力出基 “固收+”策略力争绝对收益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赞!这座建筑荣获“鲁班奖”

城市音乐厅外观。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正式公布2020-2021年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入选名单,成都武侯区望江路街道的音乐地标——成都城市音乐厅榜上有名!
  这一美轮美奂的建筑位于一环路,总建筑面积102619.27平方米,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城市音乐厅按照“世界一流、城市之巅”标准打造,剧场规模全国第3,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城市音乐厅。
  “老成都、蜀都味、国际范”的设计理念将形态与功能紧密结合,剧场以太阳神鸟天穹、芙蓉水晶、蜀锦水秀等形式将天府历史文化与欧洲古典艺术相结合,具备接待世界顶级舞台剧演绎团队和110人大管乐队的条件。建筑的外立面以四川竹编工艺为灵感,金色网格编织状结合米白色多切面几何体,错落有致的花岗岩墙缝展现出音符跳动的旋律。
  近年来,望江路街道创新“1+5+N”街区大党建,探索特色音乐街区治理路径,以城市音乐厅为核心,打造“国际音乐之都”核心区,将成都音乐坊音乐大道特色街区建设成为“世界音乐族的追梦天堂”。街道以区域化党建创立具有本地特色的音乐文化品牌,打造一系列音乐项目活动。对辖区现有的音乐文化商业空间进行公益化营造,打造器乐微博物馆群落,通过文化梳理、音乐普及教育、文创产品开发、旅游IP设立,打造音乐文化产业链。
  前不久,望江音乐家·十二乐微博物馆还获得成都市首批社区美空间示范点称号。
 

 华西社区传媒记者 沈悦 摄影 李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