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5 社区-
E5社区
  • ·幸福美好生活什么样?茶店子街道双线融合开新篇
  • ·传承民俗文化 群众点赞鸟米粿客家文化节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幸福美好生活什么样?茶店子街道双线融合开新篇

启动仪式现场。

  2月18日,成都市召开了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动员大会。3月3日,金牛区对外发布了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机会清单,创新提出“十大工程百个项目”的落实举措。紧随其后,12日下午,金牛区茶店子街道举行“双线融合谋发展·幸福美好惠万家”为主题的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重点项目启动仪式暨片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现场不仅发布了项目清单、签订共建协议,更依次发布了各项工程实施方案和2021年工作推进计划。
  至此,茶店子街道将聚焦“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并按照“构建社区发展治理强基础、优服务、惠民生的高线”“筑牢社会综合治理防风险、促法制、保平安的低线”的“双线融合”思路,开创新时代茶店子美好幸福生活新篇章。

聚焦“十大工程”
发布项目机会清单

  十大工程,55个项目,数据赋能,共治共享……在茶店子街道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重点项目启动仪式上,四川友赢合亿大数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会群发布了“智慧茶店子”建设项目机会清单。2021年,茶店子街道将通过一批示范性、引领性、标杆性的重大项目为带动,在更高起点上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高效能治理。
  随后,辖区7个社区的党委书记与国网四川电力成都城西共产党员服务队、茶店子小学、二十中初中部等7个共建单位代表签订共建协议;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员罗艳代表机关党支部与电子十所、二十九所、区委党校等驻区单位代表签订“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区域化共建协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江九莉在讲话中表示:“街道将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政府主导为统揽、以社会参与为主体、以共治共建为抓手、以惠及群众为目标,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实施、迎接大运会三条主线紧密融合,推动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融入工作场景、生活场景和公园场景。”

政企携手社会协同
共建幸福新样本

  其实,茶店子街道早在“十大工程重点项目”启动之前,就已经有了许多创新举措。
  近年来,街道通过党建引领、项目认领、活动承领,与辖区一大批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签订了共治共建协议,探索积累了一些合作经验。如今,街道已经与四川友赢合亿大数据有限公司展开“智慧茶店子”建设项目合作,旨在通过建立统一的大数据平台,实现一支队伍统管、一张网格统揽、一套机制统筹。
  走进茶店子辖区各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不断融入社区便民、文化服务、健身体育、科技科普,既描绘了“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美丽图景,更为街道注入了新活力。此外,茶店子街道还将弘扬天府文化与城市美学相结合、挖掘老成都记忆与打造“文韵茶店子、市井生活味”品牌相契合,聚焦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建设、政务服务阵地延伸、老旧院落改造、微幸福景观打造、公共基础设施完善等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服务类项目建设,增进了群众福祉、赢得了群众信任、增强了群众体验。
  接下来,街道将持续推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携手共进、共享机遇,共建共享幸福茶店子新样本。
 

 华西社区传媒记者 胡慧媛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