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3 物业-
E3物业
  • ·“左邻右里”共创幸福“邻”距离
  • ·广告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打造中海360度熟人社区

“左邻右里”共创幸福“邻”距离

开展邻里活动。

  中海社区“家风家训文化”、“睦邻公约”、卡通形象“睦睦”“邻邻”、“共建和谐小区联席会”、创新打造“有声频道”等系列举措让居民们真正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面对解决社区基层治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经验,成都中海物业相关负责人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了他们的答案。

共建共治共享
打造“中海360度”熟人社区

  在党建引领下,中海物业积极协调各方,发挥社区居民在社区自治体系建设中的作用,调动广大社区居民的主观能动性,创新开发,并率先在中海在管小区推出《“中海左邻右里共创幸福‘邻’距离”——品质观察员升级方案》。据悉,该方案将中海传统的品质观察员活动,升级为“左邻右里”活动,赋予“中海左邻右里”新的职能和义务:左邻生活营造、右里文明引导、邻里守望相助、邻里空间交换、物业服务审视、业物联盟共建、公共事务共议、品质提升共享。
  通过“左邻右里”组织,搭建业主与物业间的桥梁,推举邻里长、楼栋长、志愿者,共同参与社区邻里纠纷调解,物业与业主间矛盾的调解中,真正实现“社区+业主+物业”三联三共的格局。
  在社区与物业的积极努力下,共建共治共享取得显著成效,建立党群联系点6个;成立小区居民党支部21个;建立党员先锋队48个,86名中海员工加入了党员自愿者服务队,为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增强了组织和人力保障。
  “小区内部道路维修改造开工了……”今年3月11日,中海名城小区内部道路维修改造通过启用专项维修资金终于迎来开工,这是中海名城在“左邻右里”“共建和谐小区联席会”的参与下,经过党组织、业委会、社区、物业的共同努力实现的小区道路改造。
  今年以来,中海名城还开展了“十爱中海活动年”活动,通过集合各方资源和力量,按照”提案一协商一执行一监督”四权分立且有机统一的院落民主协商模式,实现共议、共建、共治、共触、共享。
  不仅如此,年初《神仙会——神仙树社区互联网十青年参与院落民主协商机制能力建设项目》又正式启动。
  通过以上举措,共同打造品质社区,形成“中海360度”熟人社区,使中海名城的业主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开通关爱有声频道
将精神文明建设浸润千家万户

丰富业主的业余文化生活,将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到社区文化活动。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除保障日常工作稳步有序进行外,中海物业创新服务再升级,从心理、生活物资等方面调节业主们焦虑的情绪,中海物业主动寻找电台著名主持人、心理咨询师、中医医师等专业人士,利用线上平台微信公众号,开通关爱有声频道,每天晚上9点钟,通过“有声频道”传播正能量。
  中海物业还创意策划了《中海宅家六系活动》——“宅家有乐”“宅家有礼”“宅家有爱”“宅家有艺”“宅家有菜”“宅家有型”,创新了社区文化活动模式,丰富了疫情期间业主们的生活和文化活动。
  不仅如此,中海物业还创意打造“中海左邻右里中心”,设置“家风家训文化墙”,开展家风家训的文化引导,唤起业主对于好家风好家训的传承意识,促进小区的和谐与稳定。
  创意策划并组织在中海各大小区开展社区文化品牌活动。如中秋家宴、小业主体验营、电影季、春秋游、疫情期间宅家系列活动等。

营造美好生活空间
从“五感设计”到“五感服务”

  成都中海物业围绕客户触点,借鉴“五感”设计理念,从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等五个维度创意“五感服务”,全方位提升中海社区居住品质,营造中海美好生活空间,让中海业主通过“五感”全面感知中海对客户体验的重视和专业。诸如:花漾环境升级,全面提升园区环境品质;精心挑选四季背景音乐,让业主在晨间、晚间伴随轻快的音乐愉悦一天的心情;以及注重细节的门把手套、快递代送、客服触点环保消毒等温馨的感官体验等。
  据中海物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中海“五项服务”中,则包括Close to you前置服务、中海的长者展关怀、中海的V优服务、中海的红十字救援服务、中海爱家服务。其中,在Close to you前置服务中,物业管家会与业主提前建立联系,推送项目周边配套、园区建设情况以及入住后的装修要求等信息,让业主提前感受物业服务。中海的红十字救援服务还为小区配置参加国际国内双认证并持证上岗的救护员,持证人员定期复训,24小时提供红十字应急支援服务,客服中心配置急救医药箱、配置AED除颤仪(地产配置)等。值得一提的还有中海的爱家服务,每月25日是中海爱家服务日,物业针对小区不同客群开展系列便民服务活动,如免费清洗地垫、衣物缝补、小家电维修、水笼头清洗等服务。
  

华西社区传媒记者 郝淑霞 物业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