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5 社区-
E5社区
  • ·点亮社区商业 赋能美好生活
  • ·以“竹”为媒 成都蔡桥公园即将亮相
  • ·工银瑞信基金累计斩获47项英华奖
  • ·关于首创天禧小区项目人防车位权益移交的公示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点亮社区商业 赋能美好生活

双流区2021年度“社区BBKing”PK赛最后一场海选赛举行

“社区BBKing”PK赛第九场海选赛现场。

  串珠成链的社区商业场景,是如何点亮双流社区居民美好生活的?12月3日,在成都市双流区委社治委主办的第二届寻找“社区BBKing”活动现场,人们找到了答案!活动当天,社治专家、社区主讲人、居民代表齐聚西航港街道辖区的“中公书馆”,聚焦“社区商业”话题,畅聊双流社区商业的探索与实践,探讨社区商业的特色业态与发展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2021年度“社区BBKing”PK赛的最后一场海选赛,本场活动产生的最佳“社区BBKing”将与前八场海选赛晋级选手一同参与年度总决赛,共同争夺年度“社区BBKing”称号。

探索实践>>>
积极促进社区商业发展
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智慧空港城,活力西航港。活动伊始,双流区西航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钮峻作活动主题分享时表示,客流、物流、信息流等要素资源聚集的西航港,通过对励根、筑城、聚产三个方面的探索实践,加快推进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其中,街道从居民的真切感受和所需所盼出发,把促进社区商业发展作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打造“一个中心、一个社区、N个街区”,以产城融合推进社区发展治理,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接下来的主题竞演环节,来自“守擂方”西航港街道和“攻擂方”东升街道、九江街道、怡心街道的6名社区干部逐一走上舞台,以“社区商业”为题展开“1V1捉对战”竞演。

主题竞演>>>
围绕“社区商业”侃侃而谈
会场响起一阵阵掌声

旧房改造为私房菜馆、“老破小”升级为网红熊猫集市、党群服务中心的深度运营……率先出战的西航港街道近都社区党委书记陈万双带来了一段串珠成链的社区商业,点亮近都人美好生活的生动故事;九江街道万家社区居委委员冯霞真情讲述了构建熟邻生活圈,以人为尺度重塑社区商业的社区实践;西航港街道寺圣社区党委书记伍永红把如何聚民心惠民生,打造活力社区经济商圈的社区探索娓娓道来。
  随后,怡心街道清河社区党委副书记罗丹、西航港街道星月社区党委书记谢华成、东升街道紫东阁社区党委副书记何欣蔚纷纷上台参与主题竞演,他们从实际出发,讲述各具特色的双流社区故事,会场响起一阵阵掌声。
  最终,第九场最佳“社区BBKing”由寺圣社区党委书记伍永红摘得,他将代表西航港街道参与年度总决赛。
  活动当天,在同期举办的第九场“空港社治沙龙”上,社治专家们重点围绕“社区商业”话题展开分享和探讨。四川省社科院智库工作处处长石明提出了多、快、好、省的社区商业营造方案,为双流做好做大社区商业、提升社区商业吸引力提供了参考;双流社区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朱九林则重点分享了社区商业的深层内涵、政策性文件、特色业态案例等,进一步开阔了现场每一位社区干部的工作思路。

【同步播报】
九场海选产生15位晋级选手

  截至活动当天,2021双流“社区BBKing”PK赛的九场海选赛全部举行,15位晋级主讲人也全部产生。活动现场,双流区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赵晓蓉,为15位晋级选手加油鼓气,同时也为他们提出了在总决赛上竞演的更高要求:“你们15位晋级选手就是双流区118个(村)社区所有基层社治人的代表,希望你们好好准备,在总决赛上讲出最动人、最有水平的双流社区故事,展示基层社治人风采!”
  

华西社区传媒记者 李思佳 朱佳慧 摄影 刘业鹏 实习生 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