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1 财经-
A11财经
  • ·上交所:“零容忍”处理债券违规行为
  • ·你的“海外代购”美妆 可能来自深圳华强北
  • ·升势
  • ·券商员工借他人账户“炒股”四川证监局开出今年首张罚单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券商员工借他人账户“炒股”四川证监局开出今年首张罚单

  1月12日,四川证监局官网公布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英大证券四川分公司担任证券经纪人的90后员工徐某某借用他人账户违法买卖股票行为处以1万元罚款。这是四川证监局2021年开出的首张“罚单”。
  经查明,徐某某主要使用3个手机号码的设备操作覃某、覃某生账户进行股票买卖。其中,覃某账户2015年10月9日开立于英大证券四川分公司。2015年12月15日至2019年9月2日,覃某账户期间对应买入金额227.57万元,对应卖出金额224.49万元。覃某生账户2017年2月3日开立于英大证券四川分公司。2017年2月10日至2019年11月26日,覃某生账户期间对应买入金额12.69万元,对应卖出金额12.43万元。
  综上,徐某某任职英大证券经纪人期间,借用“覃某”“覃某生”账户买卖股票,交易累计亏损3.74万元(已扣除佣金税费)。

据川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