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8 要闻-
A8要闻
  • ·第六届华语青年作家奖在蓉启动
  • ·“牛转乾坤 集福送福”第一波
  • ·“水墨牛头”有灵气有精神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牛转乾坤 集福送福”第一波

成都市书协书法家进校园写福送福

书法家进校园泼墨送“福”。

  由封面新闻发起的“牛转乾坤集福送福”活动启动以来,吸引了数万网友关注和点赞。
  作为“牛转乾坤集福送福”第一波活动,1月26日下午,成都市书法家协会的赵安如、杨帆、陈蓉、何晓巍、何江流、辛海涛等书法家走进成都市龙江路小学分校,为该校100多名教职员工和学生送上墨香四溢的新年祝福,他们总共完成春联和福字书法作品近200件、卡纸书画作品130余件。
  活动现场,楷书、行书、隶书、草书……各种各样的福字从书法家的笔中流淌出来。
  看着一个个喜庆的福字,同学们激动雀跃。20多位小书法迷现场向书法家们“取经”,他们拿过毛笔,和书法家们一起挥毫泼墨。孩子们的福字虽然写得有些稚嫩,但依然喜庆欢乐。今年10岁的陈政霖小朋友说:“我读一年级的时候学过书法,但很久没练了,今天写得好过瘾!”
  成都龙江路小学分校校长段晓莉说,“很多师生都是书法迷,因此成都市书协的书法家常常来指点大家。”据了解,该校和英国韦克菲尔德市的戴恩罗伊德小学是兄弟学校,此前戴恩罗伊德小学的学生和家长来成都交流访问时,成都市书协的书法家还教他们写书法,受到英国客人一致好评。
  成都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荣则用绘画给大家拜年,他现场完成了一幅《高山流水》水墨人物画,一边画一边给小朋友普及国学知识和绘画技巧,讲到精彩之处,现场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师生们纷纷感叹:“今天的活动真有意义,不仅喜获书法家的春联和福字,还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书画课。”
  据了解,“牛转乾坤集福送福”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发送您拍的和牛有关的照片、画的和牛有关的画作,以及您写的福字发给我们,就有机会抽中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书法家创作的福字“盲盒”。牛转乾坤,集福送福,全民参与,等你来战!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
活 动 详 情

  一、内容要求
  1.每人上传的“福”字、牛画、牛照均为一幅,为了提高中奖率,可以三种同时提交,每种一幅。
  2.支持原创,杜绝抄袭。
二、活动时间1月24日-2月8日
三、投稿方式
  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参与活动:
  1.打开封面新闻——进入“青蕉”社区——点进“更多话题”,找到#牛转乾坤,集福送福#话题,上传您的作品。
  2.打开封面新闻,在搜索栏里输入“集福送福”,找到#牛转乾坤,集福送福#话题,上传您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