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2 天下-
A12天下
  • ·国家卫健委:“四级”划定春运出行要求
  • ·春运出行是否需隔离?如何保障核酸检测需求?
  • ·国家发改委:就地过年政策执行不能“一刀切”不能擅自“加码”
  • ·国家发改委:就地过年鼓励提供免费流量、网络视频APP限时免费电影放映
  • ·返乡政策禁止层层加码一些地方该纠偏了!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焦点关注

国家发改委:就地过年政策执行不能“一刀切”不能擅自“加码”

  就地过年是不是强制性措施?确有必要返乡,是否有更加严格的防控要求?1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就地过年政策是分级分类的。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文件规定的非常明确,低风险地区倡导大家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希望大家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各地方在政策执行时,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层层加码”,甚至有的地方还采取“一刀切”措施,这是坚决不允许的,不能阻断人员出行、返乡,要给人民群众多些保障、多些便利。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