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2 要闻-
A2要闻
  •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21年全省3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
  • ·1720.9亿元资金助民生实事落到实处
  • ·1982人中,这对“90后”是唯一牺牲的夫妻档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21年全省3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

  

华西都市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2021年全省3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实施方案》明确了减免非民族自治地区40万名幼儿保教费、持续为全省8300余万常住城乡居民免费提供12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促进城镇新增就业85万人等30件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涉及教育、医疗、社保、就业、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
  《实施方案》强调,要全力保障民生投入,做好民生项目推进和资金监管等工作,对违规使用民生资金、数据造假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严肃查处,确保民生资金真正用于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