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7 四川-
A7四川
  • ·全省天气大“反转”降温降雨今晚上线
  • ·我省包机20架次 送农民工返岗
  • ·成都接送中小学生车辆3月1日起恢复不限行措施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我省包机20架次 送农民工返岗

  2月23日,来自南充市高坪区的返岗农民工黎彪(前右)带着1岁多的孩子准备乘坐专机返岗。 新华社发

  2月23日15时20分,春节后四川首架农民工返岗包机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送190名农民工兄弟前往广州开工。
  据了解,今年四川农民工返岗时间比往年提前了4天。为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促进农民工稳定就业增收,增强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川省针对川籍农民工开展“天府情缘·护你返岗”活动,实施“点对点一站式”返岗专机直达运输服务。
  2月23日-28日,川航将执飞超过20架次的返岗包机,由成都出发,预计承运2000余名农民工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宁波、福州等地返岗。
  为此,川航精心制定了旅客服务保障方案。在地面,川航设立有“川籍农民工返岗专属柜台”,并制作了专属通道指示引导牌;在机上,除了客舱主题环境布置,乘务组还为每位旅客准备了伴手礼,并开展互动活动,送出飞机模型、飞机公仔、熊猫“优优”钥匙扣等礼品。同时,川航根据防疫规定对飞机进行严格消毒、仔细清洁,保障旅客安心出行。
  “我带了土鸡蛋,拎过去让工友们尝尝。”“我带了花生,自家的新鲜。”农民工们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行李鼓鼓囊囊。第一架次的乘客来自南充市,他们集中从南充乘坐专车大巴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再乘坐川航包机前往广州。
  65岁的张琼芳是第一次乘坐飞机,她要到儿子林军打工地去看看。“我在家里天天想他,特别想去他打工的东莞看看,看他住得好不好,日子过得怎么样。”张琼芳说。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胡斌到机场送行,他向农民工们现场致谢,2020年四川“农民工经济”总量超过1.2万亿元,祝大家2021年再创辉煌。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杜江茜 杨金祝 综合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