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8 四川-
A8四川
  • ·妻子婚前隐瞒重病 丈夫起诉撤销婚姻关系
  • ·男子冒充记者发200封勒索信 4位上市公司高管“中招”
  • ·新人拍婚纱照 老人强行讨“喜钱”被拘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新人拍婚纱照 老人强行讨“喜钱”被拘

老人强行出镜“讨喜钱”。

  2月22日,“四川南充一大妈专门找拍照的新人‘抢镜’索要钱财”的信息,在当地引起关注。23日下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南充市营山县公安局了解到,当地公安在网上巡察发现该信息后主动出击,找到涉事老人,并将其带回询问。目前,老人因涉嫌以滋扰他人的方式进行乞讨,被当地公安依法行政拘留。
  2月18日,营山县水晶广场,一对新人正在拍摄婚纱照,每当摄影师即将按下快门时,一位身穿红上衣、头戴红帽子的老人总会出现在镜头里。面对新人的询问,老人一句“恭喜恭喜”,强行“讨喜钱”,表示“你们去哪儿我去哪儿”。
  新人避让开来,但老人“淡定”跟在左右,始终出现在摄影师镜头里,表示“不给钱就不让开”。面对老人“讨喜钱”,新人苦不堪言又深感无奈。
  随后,南充市营山县公安局绥安派出所民警在网络巡视过程中也发现此类事件。民警主动出击,快速找到2月18日在水晶广场讨要“喜钱”的涉事老人何某珍,将其带回公安局进行询问,老人对讨要“喜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老人讲,她也是看到其他人“讨喜钱”成功,才做出跟风行为。
  目前,何某珍因涉嫌以滋扰他人的方式进行乞讨,被营山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谢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