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7 四川-
A7四川
  • ·上厕所回来 装有10万元现金的背包不见了
  • ·绵阳盐亭发现三星堆文化时期大型聚落遗址
  • ·男子酒后大意 将15.6万货款转给陌生人
  • ·未经允许进场安装空调管道承租人拒付租金并要求赔偿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男子酒后大意 将15.6万货款转给陌生人

  手机银行的盛行,让转账变得更加便捷,但如果不小心转错了人,想要追回款项却很麻烦。春节前,在云南曲靖做生意的郭先生在喝醉酒的情况下,通过手机银行,稀里糊涂将15.6万元货款转错了人,直到日前才在达州警方的帮助下将钱追回。
  2月10日晚,郭先生和一众朋友聚餐,白酒、红酒、啤酒,推杯换盏,酒酣耳热。喝得云里雾里的他突然想起,还有一笔货款没有结算,于是拿起手机一番操作,随后又投身酒局。直到第二天酒醒他才发现,竟然把钱错转给了王某某。
  大年三十,郭先生向云南警方报案求助。警方调查发现,王某某家住达州市高新区斌郎街道。在警方的帮助下,郭先生多次与王某某电话联系,但对方称过年太忙,没时间到银行查账,此事便一直搁置。
  2月18日,郭先生从云南曲靖赶到达州市高新区公安分局斌郎派出所求助。由于转错款项多日无法追回,郭先生情绪激动。了解到事情原委后,斌郎派出所所长万天龙立即带领值班民警对此事展开调查。
  办案民警联系上王某某,对方称,郭先生的确联系过他,不过担心对方是骗子,加上过年家务事多,一直没去银行核实查询。随后,在民警与当地村社干部陪同下,王某某到辖区银行查询了银行卡和记录,发现自己的账户上果然多了15.6万元。在警方见证下,王某某当即把钱退给了郭先生。
  警方提醒:利用手机银行、支付宝、微信等平台以及ATM机进行转账时,一定要再三确认需汇入的数额、卡号和个人信息等,以免转错款而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高航盛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曾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