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9 要闻-
A9要闻
  •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波:我省蓝天保卫战进入“深水区”
  • ·关于G4216蓉丽高速公路仁沐段K173+227孝姑互通至K185+187九井互通交通管制的通告
  • ·全国人大代表符宇航建议:加强开发和推广新型节水器具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全国人大代表符宇航建议:加强开发和推广新型节水器具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轻化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符宇航是个70后,1997年7月参加工作后,她一直在自贡市轻工业设计研究院从事科研工作。今年全国两会,她最关注的话题是水污染,“建议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新型节水器具,中小学课本中可加入普及新型节水知识和实践节水技能的内容,让孩子们从小就树立节水观念,实践节水行动。”
  今年全国两会,符宇航提交了6份建议和1份议案。其中,在《关于加强全民节水和做好水资源利用的建议》中,从完善节水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加强各种水资源利用减少浪费、开发和推广新型节水器具和方式、树立和强化全民节水意识四个方面提出了建议。“推广新型节水器具,如节水马桶、节水洗衣机、节水洗碗机等。在酒店、学校等公共场合,有条件的应安装或换装节水型感应水龙头,这样既可满足用水,又不会造成浪费。”同时,住宅小区应大力提倡并推进安装中水系统。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刘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