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7 特别报道-
A17 特别报道 下载PDF 下一版 上一版 |
A17特别报道
  • ·基金公司提醒大家理性投资
  • ·基金亏二手平台火
  • ·聚焦绿色环保,嘀嗒出行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基金亏二手平台火

20万“基民”线上转让闲置物品

  近日基金市场出现波动,引来网友热烈讨论。3月11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闲鱼获悉,本周已有20万网友涌上闲鱼,发布“基金亏了,转让××”的物品信息。
  有网友表示,当经济不景气时,口红销量直线上升,产生了“口红效应”;当基金亏了,大批网友迅速冲上闲鱼转卖闲置物品,又发生了有趣的“闲鱼效应”。
  记者以“基金亏了”为搜索关键词,看到相关商品琳琅满目,大到特斯拉、手机、皮草,小到耳机、充电宝、各类代金券。出现最多的主要是3C数码、化妆品、服装等品类,蓝牙音箱、榨汁机、空气炸锅、电饭煲、腕表等商品也位居前列。
  有用户表示,基金涨的时候,对待买家的态度是“爱买不买”;如今基金亏钱,那就是“给钱就卖”,心情很苦涩。而敏锐的网友立刻意识到,基金的底或许抄不到,但现在无疑是抄底二手平台的良机。
  有用户将刚入手的《从小懒财富自由之路——从基金开始》一键转卖。还有用户将刚上牌一年的特斯拉汽车挂上闲鱼,希望回血补仓。还有用户称,基金跌了,来卖脑力赚钱,兼职辅导研究生面试。
  有趣的是,近两日基金有所反弹,已经有用户迅速转换思路,喊着“基金涨了,更要出让闲置物品补仓”。无论基金涨跌,闲置流通始终是一种“变浪费为消费”的好方式。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易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