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3 要闻-
A3要闻
  • ·大义赴死前,车耀先留下了怎样的家训?
  • ·遂宁创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但“活”还很“火”
  • ·泸州龙马潭区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创造性结合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遂宁创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但“活”还很“火”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刘虎)“红军四渡赤水,靠的是什么?”在每周升旗仪式结束后,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就进入“6分钟微党课”环节,老师一句提问引起了所有人的好奇,也把大家带入了红军长征的那段历史。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已成为学校孩子们的必修课。
  这只是遂宁各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生动场景。近段时间以来,遂宁各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融入活动、创新方式、强化载体,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富有遂宁特色的学习、宣传和教育活动,达到全域全员全程全面学习的目的,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如何让党史学习更有趣,那就是融入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很多部门、单位通过开展大讨论、宣讲、比赛,让大家达到学习的目的。
  在遂宁经开区,一场青年干部学党史大讨论生动开展。园区青年干部围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进行分组讨论。当地北固镇党政办副主任、团委书记胡屯说:“青年干部是党的光荣传统的传承者,是时代的主人翁,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助推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遂宁市政府办公室建立了“四个一”制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通过每日一学,建立“全员参与、全办覆盖”学习制度;通过每周一评,对科室学习情况进行点评和指导;通过每月一考,集中开展党史知识测试、知识竞赛等活动,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效果;通过每季一讲,开展“我要上讲堂”“一月一讲”活动,推动“学史力行”。
  与机关党员干部学有所不同的是,当地天宫庙小学不断探索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艺术创作中。作为“胡氏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天宫庙小学教师、党员胡宁带领学校师生创新开展融入红色精神的“非遗剪纸”,与时俱进传播红色文化,使得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更加“活”起来、色彩更加“亮”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