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3 要闻-
A3要闻
  • ·大义赴死前,车耀先留下了怎样的家训?
  • ·遂宁创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但“活”还很“火”
  • ·泸州龙马潭区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创造性结合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泸州龙马潭区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创造性结合

  华西都市报讯(曾永强记者曹笑)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泸州龙马潭区纪委监委成立领导组、工作组,细化分解25项任务清单,结合纪检监察系统工作实际和自身职能职责,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创造性地结合起来。
  “五组修排水沟把道路挖烂后没有及时恢复,多久能解决?”近日,胡市镇又一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民情问需“吐槽大会”在黄桷村举行,村“三委”干部与30多名群众围坐在一起,听民声、答民疑、解民惑。
  “今天,我们现场办公为大家解决了5个问题,其余的10个问题我们会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时限,最迟半个月内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两个小时的“现场办公”接近尾声,黄桷村党总支书记曾建波向大家承诺。
  同样,在莲花池街道五八社区,社区把办公场地搬到了“吐槽大会”现场。五八社区纪检委员李华瑜现场联系园林修剪工人对辖区人行道路边及安置小区的树枝进行修剪;组织工人对辖区垃圾进行清理、清运,并在醒目地方设置“禁止乱丢垃圾”警示牌。
  “有意见随时提、有想法尽管讲、有牢骚大胆说,每次我们提的问题,都得到了社区、街道比较满意的回复。”连续参与几次“吐槽大会”的莲花池街道关口社区居民曹天喜对这种面对面解决问题的办公模式颇为满意。
  为了强化“吐槽大会”效果,从3月起,区纪委监委成立三个综合督查组,除继续督查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生态环保等中心工作外,一并督促街镇指导村(社区)开好“吐槽大会”,常态化开展督导和回访,确保“吐槽大会”收集的问题、需要解决的事项落地落实。截至目前,全区村(社区)面向居民群众召开“吐槽大会”90余场次,现场解决回复问题400余个,为群众办理民生实事100余件。
  “我们把‘吐槽大会’固化为‘吐槽+整改+督办’闭环工作机制,深入一线自下而上查问题找根源,督促主责部门自上而下整改问题纠正偏差,成功把‘吐槽大会’变身‘为民办实事’的现场办公会,这对于群众来说应该更有意义。”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秦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