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2 要闻-
A2要闻
  • ·首批20个产业合作示范园区授牌
  • ·把为民服务初心转化为努力工作实践
  • ·创作红色情景剧 再现老区峥嵘岁月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成都交投集团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

把为民服务初心转化为努力工作实践

“江婕服务岗”志愿者为群众提供服务。

  从客运一线的江婕服务岗,到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再到贴近市民生活的智慧停车项目,都有党员干部深入一线的风采。5月8日,记者从成都交投集团获悉,近期该集团进一步加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不断强化缓堵保畅和便民服务举措,把为民服务初心转化为努力工作实践,推动群众关心的出行问题得到解决。

让“乘车的路”更加便捷

  13家客运站统一利用广播、宣传栏、LED显示屏等载体大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浓厚氛围。成都交投积极发挥“蓉城先锋·党员示范团队——江婕服务岗”示范带动作用,各个客运站共计百余人的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了“我为旅客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五一”假日共约49万人次提供场所码查验,并积极开展帮助旅客购票、路线咨询引导、大件行李搬运、防疫知识宣讲等服务。在全市客流量最大的东客站,面对日均客流量2.14万人的运输压力,车站党支部提前预判客流量,及时优化站台班线配置,将站前广场划分为3个区域进行分区管控,缓解进站客流,多点位增设自助售取票机并协调设置应急通信车,增强移动网络信号、提高购票效率,及时启用第二、三发班区,站台由47个增至79个,实现了旅客快速通行、便捷乘车。

让“开车的路”更加舒心

  8条高速路加强与高速交警联勤联动,强化故障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理机制,“五一”期间出动路政巡查车约200台次,参与应急救援137次。监控中心24小时密切关注车流情况,及时利用LED显示屏播报路况信息,提醒群众注意安全。在易发生拥堵的时段、路段,提前安排专人负责疏导车辆,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机电班组加强设备检查频率,确保收费设备正常运行。积极开展以“防疫情、保畅通、净环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编制并发放了简单易懂的《安全出行手册》,宣传防疫、安全出行及环境保护等相关知识。充分展示“最美中国路姐”形象,各收费站用热忱的服务和高效的应急处理能力,第一时间解决群众所需,各志愿服务点服务数千人次,提供路线咨询、应急药品、维修工具、旅游信息咨询以及热水等服务,让群众体验到成都高速“宾至如归”的通行感受。

让“城市停车”更加容易

  为满足百姓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缓解城市“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智慧停车公司研发了城市级智慧停车综合服务平台——“成都停车”客户端。该平台按照“共建、共享、共赢”理念,加强与停车系统服务商、停车场产权方、停车场管理方等合作,不断整合全市各类停车资源,提高泊位使用效率,缓解停车供需矛盾,形成全市停车“一张网”,目前已接入全市范围内2400余个停车场,近52万个泊位。平台在为市民提供便捷的停车查缴费、车位发布及预约、长租包月等便民服务的同时,也为成都市智慧城市治理提供大数据支撑。自3月底正式上线运营以来,现用户已达到32万余人,为进一步方便市民,近期已实现在微信小程序、“蓉e行”以及天府市民云等平台上多渠道使用。

让“网红景区”井然有序

  由交投森投公司打造运营的城市之眼——丹景台景区在“五一”假日期间接待游客近5.4万人次。为确保景区安全,提高游客满意度,公司科学部署、提前谋划,合理规划景区线路,通过开放多处停车场、增加3500余个停车位、增加30余辆景区直通车以及增设停车场转运点等举措,有效缓解停车压力、及时有效转运游客。此外,公司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景区工作深度融入,把“党史”历程与“东进”建设有机结合,“讲好党的故事、讲好‘东进’发展战略”成为景区特色服务之一,由专人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规划展馆为广大游客提供党史、城市发展讲解服务。此外,新增了志愿者服务室、妈咪宝贝母婴服务室等硬件服务,组建“党员先行·交通安全保障组”多点位维持景区秩序,并吸引了大学生志愿者主动联系,帮助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受到游客一致好评。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