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3 要闻-
A3要闻
  • ·四大篇章展现巴蜀大地上的沧桑巨变
  • ·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演出举行首次带妆彩排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巴蜀儿女心向党”

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演出举行首次带妆彩排

  6月23日晚,“巴蜀儿女心向党”——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举行了第一次带妆彩排。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张杰 见习记者 刘可欣)

乐曲雄壮,歌舞阵阵,用精彩艺术表现非凡历史。6月23日晚,“巴蜀儿女心向党”——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四川省体育馆成功举行了第一次带妆彩排。该文艺演出将于6月25日在四川省体育馆隆重启幕。
  整台晚会运用独唱、群舞、朗诵、川剧唱段等多种艺术形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据介绍,晚会由“开天辟地”“火红年代”“春潮激荡”“走向复兴”等主要篇章和序章、尾声组成。共有24个节目,近2000名演职人员参加,是近10年来我省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文艺盛会。
  整场晚会以情景表演《我宣誓》拉开序幕。在第一篇章“开天辟地”中,情景演唱《南湖的船党的摇篮》把人带回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历往事。舞蹈《飞夺泸定桥》《过雪山草地》,则让现场观众一瞬间回到红军艰苦的岁月里。大合唱《保卫黄河》让人热血沸腾,情景朗诵《一封家书》再现了赵一曼写给儿子宁儿的深情书信,催人泪下。合唱+舞蹈《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作为整台文艺演出参演人数最多的节目,共有270余名演员参与其中。
  走过峥嵘岁月,迎来了第二篇章“火红年代”。《东方红》《我们走在大路上》《太阳出来喜洋洋》《歌唱二郎山》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很具时代感。在第三篇章“春潮激荡”中,合唱+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合唱+舞蹈《春天的故事》等,唱出了时代春天到来的欢快!
  在第四篇章“走向复兴”中,《再唱山歌给党听》《坚信爱会赢》等歌曲表达了感恩之情。著名川剧演员陈巧茹、陈智林演唱了川剧戏歌《花开天府》,用川腔川调表达川剧人对党的百年华诞的真挚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