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9 特别报道-
A9特别报道
  • ·出师不利 中国女足5球惨负巴西 全场4次击中门柱门框运气欠佳
  • ·美国女足爆大冷 0∶3负于瑞典
  • ·中国男子三人篮球国家队队员胡金秋:期待与世界第一交手
  •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获得2032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焦点赛况

美国女足爆大冷 0∶3负于瑞典

  美国队和瑞典队的比赛是首轮焦点战。自1996年女子足球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以来,六届奥运会美国队五进决赛、四夺金牌,并在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上实现卫冕,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瑞典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五,两年前夺得了法国女足世界杯季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瑞典队带走了一块银牌。
  也是在里约奥运会上,美国队爆冷无缘四强,当时通过点球大战淘汰她们的,正是瑞典队。
  两支劲旅在东京奥运会小组赛首轮相遇,最终比分却令人瞠目结舌。瑞典队3:0大胜美国队,给了意图报里约“一箭之仇”的世界冠军当头一棒。
  同组另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2:1战胜新西兰队。
  另一个小组的比赛中,东道主日本队1:1战平加拿大队,英国队2:0击败智利队。
  女足第二轮比赛将于24日进行。奥运会男足首轮较量将于22日展开,上届奥运会冠亚军巴西队和德国队狭路相逢。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