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7 要闻-
A7要闻
  • ·“四川造”翼龙无人机 为灾区送去手机信号
  • ·与时间赛跑 生命大转移
  • ·封面新闻开通河南暴雨云求助通道
  • ·强降雨已致河南33人死亡 8人失踪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郑州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超5000人被困

与时间赛跑 生命大转移

7月22日,在郑州市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附近,救援人员转移病患。新华社发

  7月22日,郑州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严重积水,超5000人被困,其中,病患1075人,危重症病患60多人。生死时速,各方救援力量赶往抵达现场,采用冲锋舟、直升机等工具对滞留病患、家属和医护人员进行转移。
  记者从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了解到,驰援郑州的江苏消防指战员在积极排涝的同时,全力营救疏散被困的郑州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医护工作人员、患者及其亲属。
  郑州遭遇特大暴雨灾害后,7月21日凌晨,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应国家有关部门要求,紧急调集了7个支队、96辆救援车、70艘舟艇、489名指战员、12台远程供水泵组、5台龙吸水驰援郑州。
  21日中午到达郑州后,江苏消防489名指战员立即投入抗洪抢险之中。江苏消防前方总指挥、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陈立新介绍,到达郑州后,江苏消防先是负责10多个积水点的排涝工作,目前这些积水点的排涝工作还在继续。21日晚,增援人员又抵达被水围困的郑州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在全力营救被困人员的同时,还协助保障医院的运转。
  暴雨灾害发生后,这一医院及周边建筑完全被水包围,一层几乎被淹没,内涝最深处积水达4米。医院水、电、网络通信全无。陈立新介绍,抵达这一医院后,救援人员先乘坐充气式动力艇连夜进入医院侦查,了解到医院内有医护人员600余人,病患上千人,陪护家属200余人,救援人员决定成立4个搜救小组,由24名消防指战员携带冲锋舟和水域救援装备深入内涝危险深处营救人员。
  22日3时左右,江苏消防救援人员又利用充气式动力艇护送医院工作人员携带卫星电话进入医院大楼,帮助医院建立与外界的通信联系。22日一早,江苏消防救援总队再调集140多名增援的指战员携带53艘舟艇及2辆水陆两用车赶赴这一医院,帮助医院护送急需物资和医护人员上下班。截至22日16时,江苏消防共护送营救人员600余人,同时护送多批次物资。
  目前,江苏消防对这一医院的营救疏散工作还在继续进行中。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