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7 要闻-
A7要闻
  • ·“四川造”翼龙无人机 为灾区送去手机信号
  • ·与时间赛跑 生命大转移
  • ·封面新闻开通河南暴雨云求助通道
  • ·强降雨已致河南33人死亡 8人失踪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听到,请回答!

封面新闻开通河南暴雨云求助通道

  扫二维码进入河南暴雨云求助通道

  当无人机飞到巩义,让米河镇2572位居民有了手机信号给亲人报个平安;当七省消防救援力量集结,连夜奔赴灾区送去希望;当临时安置点内,志愿者送上热气腾腾的早餐……我们再一次深刻体会到,什么是中国力量。
  河南暴雨发生后,全国上下,共渡“南”关。
  “一位临产孕妇被困家中,丈夫被困泄洪区域,120急救车因路面水流湍急无法抵达……”7月21日凌晨,郑州一市民向刚抵达当地的曙光救援同盟队伍求助,救援人员立即出动,将产妇安全带离被困区域,移交送医。
  “巩义米河镇中建六局工地,有一百多位工人被困一天,没水没食物,我的父亲和大伯就在其中。”7月20日,网友的一则求助信息被大量转发。21日上午,好消息传来:中建六局现场救援组联合当地政府部门联合施救,所有被困人员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
  当下,救援力量不断集结,救援工作正在推进,更多的求助声音也需要被听到。
  7月21日,封面新闻记者已抵达郑州。同时,封面新闻已开通河南暴雨云求助通道。不管你是在四川工作心系家乡需要求助的河南人,或者是在河南务工被暴雨影响需要帮助的四川人;不管你是暴雨中的受困群众,或者是关注灾情的热心网友,只要有真实的求助信息,都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河南暴雨云求助通道寻求帮助。我们将通过封面新闻“云求助”栏目,让你的声音被更多人听到,同时,我们也将联合当地相关部门、四川救援团队,尽力为你提供帮助。
  暴雨凶猛、天灾无情
  但我们深知
  守望相助,众志成城
  没有过不去的坎!
  河南一定“中”!
  雨过就是天晴
  我们陪着河南一起重启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