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5 四川-
A5四川
  • ·对口帮扶工厂开在家门口 村民就业挣钱不用出远门
  • ·自贡自流井的黄桃熟了
  • ·招标公告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电力拓宽致富路

自贡自流井的黄桃熟了

丁香村的黄桃熟了,电力工人分享喜悦。

  7月22日,正值大暑,下午的阳光炙烤大地。在自贡市自流井区飞龙峡镇丁香村黄桃种植基地,国网自贡供电公司沿滩区供电中心富全供电所所长刘方平,正带领工作人员例巡前来开展用电检查。在对灌溉住户的电表及灌溉接电情况等进行检查后,两个小伙子帮着60岁的退伍军人叶德长接电、拉水管,对桃园进行了灌溉。
  “叶大哥,前面有线路,你浇水的时候注意控制高度哟,安全第一哈。”一边灌溉,刘方平一边向叶德长交待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要得,记住了。”叶德长晒得黑黝黝、红彤彤的脸上绽开了笑颜。自打村里去年2月种下这300亩黄桃,全村人的希望就系在了这些果树上。一年光景,从嫁接的小苗长到今天一人高挂果的果树,其间得到了政府和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有啥用电问题,一个电话随叫随到,真是太辛苦他们了,太感谢了。”
  “我们村的黄桃种植基地得到了乡村振兴扶持资金的支持,又采取了村公司牵头,老百姓土地入股,合作社技术管理的营运模式。”据村支书陈永介绍,丁香村的土质适合种植黄桃,未来5年该村黄桃种植基地将扩展到2000亩,预计
  丁香村93户农户未来每年可依靠黄
  桃创收400万元以上。
  “你看,今年的黄桃水色还不错,明年就更好了。”叶德长摘下一个成熟的黄桃向刘方平介绍,黄桃果树要两到三年成熟,成熟后的黄桃树结果能长到1斤1个。“村民们不仅能分红,赋闲在家的农户也能轮流被村公司安排在果园打工,一天能挣60元。”什么也比不上守在家门口挣钱好,叶德长想想心里也是美滋滋的。
  “目前我们正积极对接村里,提前为下一步扩建果园做好用电规划。”自贡供电公司沿滩区供电中心驻富全供电所驻所副书记罗熠介绍,自贡供电公司对乡村振兴的项目都高度关注,沿滩区供电中心更是依托“党建+”形式,从助力春耕抓灌溉、检查农户低压线路、“义诊”农户家中用电安全等几方面着手,走进各村组,近期对丁香村种植基地今后增容的接电点进行了现场勘察,提前为基地扩建的电力保障工作制定计划。今年以来为36户农户提供春耕灌溉服务3次,为23条农户低压线路组织检查6次,为216户农户“义诊”家中用电安全12次,以实际行动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让电力拓宽致富路,让电力成为乡村振兴的不竭动力。

周艳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刘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