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7 东京奥运会特别报道-
A7 东京奥运会特别报道 下载PDF 下一版 上一版 |
A7东京奥运会特别报道
  • ·巩立姣一掷“牵”金
  • ·巩立姣在东京摘金 家里把她最爱的棒子面粥安排上了
  • ·万无一“施”!施廷懋女子单人3米板夺冠两届奥运四金追平郭晶晶
  • ·“菲”你莫属!羽毛球女单巅峰对决陈雨菲力夺第24金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万无一“施”!施廷懋女子单人3米板夺冠两届奥运四金追平郭晶晶

  8月1日,施廷懋(右)与队友王涵再次携手登上领奖台。 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8月1日下午,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单人3米跳板决赛,中国施廷懋和王涵出战。最终,施廷懋以稳定的发挥获得金牌,王涵摘得银牌。在这个项目上,中国跳水梦之队实现奥运会9连冠!
  半决赛中,施廷懋和王涵分列一二位。此前,两人携手拿下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
  从第一跳起,施廷懋和王涵始终保持着稳定的发挥,尤其是施廷懋,每轮得分都在75分以上,比赛几乎成了她的个人表演赛。
  相比之下,王涵第二跳和第三跳因起跳不够充分,两轮得分均不足70分,被美国选手帕尔默将分差缩小到5分左右,但随后两跳,王涵稳住阵脚,再没有给美国选手机会。
  拿到这枚金牌后,施廷懋继里约奥运会之后,再次成为女子3米板、女子双人3米板“双料冠军”。在她之前,能够达成这一成就的只有“跳水女皇”郭晶晶。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燕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