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6 要闻-
A6要闻
  • ·多部门联合施策整改见效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移交四川的第十二批信访件已办结104件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向我省移交第二十二批信访件223件
  • ·如何答好“成渝”“双碳”发展命题?
  • ·“科创中国”成都双流人力资源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科创中国”成都双流人力资源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杨晨)目前,成都正加快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推动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形成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
  9月17日,在成都市科学技术年会开幕式上,“科创中国”成都双流人力资源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该中心位于成都芯谷,通过创新“1+ N”模式,在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6所高校设立人才工作站,利用站点优势资源,联合校院企举办各类科创活动,逐步推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人才服务体系。同时,积极对接中国电子学会、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四川省电子学会、四川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导入国家、省级学会资源,赋能双流主导产业发展,为科技人才在双流创新创业创造提供高效便捷保障。
  在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的过程中,成都提出构建会地联合创新服务体系,建设会地联合创新中心是其中的重要支撑。现场,新签约一批会地合作协议。
  其中,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四川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和双流区临空服务业管理委员会签约,将通过合作进一步提升双流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研发实力、成果转化能力、产业聚集规模,助力双流区大健康产业发展平台建设;四川省预防医学会与锦江区科协、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有限公司签约,将导入四川预防医学会优质资源,深入开展学术交流、科研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科学普及和公益活动等领域合作,为群众提供优质精准全面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