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9 四川-
A9四川
  • ·为实现蝉联金牌梦 王港五年没回过家
  • ·屏山县书楼镇实施果园标准化管护让果实提质促果农增收
  • ·隆昌近5600亩高粱喜获丰收 一系列“组合拳”助力农户增收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隆昌近5600亩高粱喜获丰收 一系列“组合拳”助力农户增收

  华西都市报讯(李舒荣 见习记者 贾娇)近日,隆昌市黄家镇长螺村高粱订单收购点热闹非凡,高粱收购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过磅、装车、记录……看着自己辛苦付出终于换来了收获,培育的优质高粱换成了一沓沓钞票,农户们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相当安逸!今年我一共种植了高粱近9亩,收成3500多斤,按照现在的价格收入有一万多元,比种其他农作物划算。”村民曾泽发一边数钱一边说。
  黄家镇高粱销售推行“政府牵头+党支部引导+企业订购+农户种植”的生产经营模式,坚持“一条龙”产销思路。通过党委政府与企业牵头对接产销合作事宜,各村党支部积极引导村民与企业签订高粱销售合同,鼓励村民扩大高粱种植规模,同时企业免费为农户提供优质高粱种,组织专家实地指导翻耕、育苗、施肥等高粱种植技术。一系列“组合拳”让农户种植高粱吃了“定心丸”,加上每斤高粱3.4元的收购价,更是让农户笑开颜。
  据悉,今年黄家镇种植高粱面积近5600亩,亩产500至600斤,可直接为群众增收达950万余元。明年,黄家镇种植高粱面积将扩大至万亩,预计为群众带来收入1700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