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3 宽窄巷-
A13宽窄巷
  • ·消失的劳力
  • ·征稿启事
  • ·小区有群“疯儿洞”
  • ·绷面子
  • ·快乐的老两口
  • ·茄子不开空花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快乐的老两口

  

□陈世渝

  有天我和老婆为点鸡毛蒜皮的事争得脸红筋涨的,结果搞得都不愉快。我看再恁个争下去没得意思,便说:“好了好了,我们两个也莫争了,你说得对。”
  老婆看我下矮桩了,笑眯眯地说:“其实呀,两口子还分啥子输赢嘛。”
  勒天,我和老婆开玩笑地说:“咦,你脸上长了点雀斑,二回我逗叫你‘斑’长哦。”
  老婆恨我一眼,然后笑了笑道:“哎,还没想到,过去上学时想当班长,一直没有当成,勒阵老了却当上了‘斑’长!”
  我悄悄更改了老婆的手机铃声,想给她一个惊喜,便拨通了她的手机,只听倒喳喳叫:“美女,帅哥找你!美女,帅哥找你……”
  老婆疑惑不已,一听是我,释然笑道:“老头,勒把岁数了,还像年轻人一样,肉不肉麻哟?”
  我笑扯扯地说:“老婆,听起来舒不舒服,好不好耍?”
  老婆欢喜地说:“听起舒服,倒也好耍,但前面应该加个‘老’字,叫老美女噻。”
  一天,我和老婆逛商场。老婆看起了一条裙子,但一问价格,又嫌贵了,扭头要走。我笑着说:“又不差钱,喜欢逗好。”估倒给她买了裙子。
  回家后,老婆穿上裙子,对倒镜子照来照去,嘴巴都笑咧了:“老头,今天又用了你几大百,够你写两个月稿子了。”我也乐呵呵地说:“用几百块钱算啥,你穿起来快乐一夏,那逗值了呀!”
  话有三说,巧说为妙。两口子挑好听的话说,彼此才会感到舒服,给平淡乏味的生活增添一点乐趣,家庭才会更加温馨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