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8 互动-
A8互动
  • ·让执法更贴近老百姓传递监管职能正能量
  • ·知冷暖
  • ·同呼吸
  • ·巴中首次公示“十大蜗牛项目” 传导压力促进解决项目推进问题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巴中首次公示“十大蜗牛项目” 传导压力促进解决项目推进问题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谢颖)

1月8日,巴中市发改委官网公示2021年度“十大蜗牛项目”名单。这是巴中首次推出类似评选。
  去年8月初,巴中市发改委发布“十大蜗牛项目”评选征求意见稿,评选范围为省市级重点项目、中省预算内项目及招商引资项目。认定标准为:超计划开工时间3个月及以上未实质性开工;停工1个月及以上、投资进度或形象进度低于计划进度30%及以上;超计划竣工时间6个月及以上未完成审批的全部投资额及建设内容;超计划投产(投用)3个月及以上未投产(投用);被国、省通报批评的项目;被省发改委委托的第三方核查出的问题项目;连续两次被市列入“黑榜”的项目;连续两个季度考核被扣分的项目;被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点名批评的项目。
  今年1月8日,“十大蜗牛项目”名单如期出炉,其中市级重点项目5个、中省预算内项目1个,专项债券项目2个、招商引资项目2个,责任单位为各县(区)政府或国有投资平台。
  “部分项目是资金出了问题,业主方的资金跟不上。”巴中市发改委一负责人分析,个别项目因规划、拆迁、招投标等影响,导致项目滞后。落户巴中经开区、总投资8亿元的众彩农副产品物流中心项目,前期进度还不错,之所以上榜,是因投资方内部股权调整,导致停工长达半年。
  “评选的目的,是传导压力,促进项目实质性地动起来。对于这些项目的整改进度和效果,我们将全程跟踪,加大督查力度。”该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