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3 宽窄巷-
A13宽窄巷
  • ·易家三千金精美旗袍依性格量身定制
  • ·“三妹”张楠:家国现实让易钟秀迅速成长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三妹”张楠:家国现实让易钟秀迅速成长

张楠饰“易钟秀”。

  小洋装配长卷发,亮丽跳脱的旗袍配色,永远粉扑扑的鹅蛋脸……电视剧《传家》中,张楠扮演的三妹“易钟秀”一出场,便是一派天真灵动的模样,让人忍不住去怜爱这个上海囡囡。随着剧情的推进,“钟秀”逐渐变得坚强起来。近日,张楠接受了封面新闻采访。
  从《凤求凰》到《双镜》,再到如今的《传家》,这个1997年出生的大连女孩已经拍摄了多部影视作品。与戏中娇滴滴的易家三妹相反,张楠身上更多的是北方女孩的大气和豪爽,她说自己与角色并不像,“要是可能的话,我更想去尝试一下大姐和二姐的角色。”
  剧中,易家突发继承危机,引来各路人马争夺易氏百货的继承权,原本天真烂漫的“钟秀”也被迫卷入到这场争斗中。自小泡在蜜罐长大的“钟秀”,在面对后期家国动荡、亲近的人相继去世时,迅速成长起来,并担起了家国重任。“她因为没有经历过太多的事情,所以会很单纯。但之后的现实给她狠狠地上了一课,也让她真正成熟了。”张楠说。
  除了跌宕起伏的剧情,《传家》里易家三姐妹的各式旗袍和配饰等也引发不少关注。“我们的服装都比较精致,很多都是手工做的。我特别喜欢钟秀的绿色斗篷,又浮夸又好看。衣服太精致了,把女性的美展现得淋漓尽致。”张楠说。
  

封面新闻记者 荀超 实习生 王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