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8 四川-
A8四川
  • ·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闭幕
  • ·竞技成绩再突破 全民参与热情高
  • ·四川省残特奥会提前比赛项目明日开赛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闭幕

第十五届省运会将于2026年在广安内江宜宾举行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陈羽啸)8月16日,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乐山闭幕。成都体育代表团以226枚金牌、奖牌总数478枚,位居省运会金牌榜、奖牌榜首位。
  四川省运动会是四川省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运动会。本届省运会设置青少年体育项目、群众体育项目2大类49个大项,较上一届省运会多了13个大项,吸引2.6万余人参与,赛会规模、竞赛项目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届之最。目前,本届省运会已安全顺利完成43个大项比赛,决出949枚金牌。青少年体育项目田径项目中,13个市(州)18人32次破14项赛会纪录。
  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拼搏,成都体育代表团共获得226金、135银、117铜,奖牌总数478枚,位居省运会金牌榜、奖牌榜首位。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省运会还增加了竞技体育贡献奖和体教融合贡献奖两个排名,成都体育代表团在这两项榜单上也位居第一。
  此外,成都体育代表团也刷新了自己创造的省运会纪录:网球13金,创历史最佳;足球19金,实现全满贯;首次设项的花样游泳包揽全部4金;羽毛球11金,包揽男女甲乙组4金;游泳比赛,获得了该项目62枚金牌中的52枚。
  闭幕式结束后,剩余6个大项的群众组比赛将陆续举行。
  闭幕式上,广安、内江、宜宾接过四川省运动会会旗。四川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2026年在广安、内江、宜宾举行,第十五届省运会开幕式将在广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