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8 四川-
A8四川
  • ·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闭幕
  • ·竞技成绩再突破 全民参与热情高
  • ·四川省残特奥会提前比赛项目明日开赛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四川省残特奥会提前比赛项目明日开赛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秦怡)8月18日,四川省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提前比赛项目将正式开赛。据了解,提前比赛项目包括举重、乒乓球、射箭、跆拳道、旱地冰壶等4个残运会项目和特奥会田径、游泳、羽毛球、篮球等5个项目。其余15个大项比赛将于9月2日至8日举行。
  四川省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是由省政府主办,省残联、省体育局、教育厅和乐山市政府共同承办的高规格全省性综合赛事。每四年举办一届的残特奥会是对我省残疾人体育发展成就的一次全面检阅,是有效推动我省残疾人体育运动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和路径。
  本届残特奥会以市(州)为单位组团参赛,报名参赛运动员超过2000人,其中残运会1662人,特奥会472人;共设25个大项,其中残运会项目18个,特奥会项目7个。
  目前赛事的进展方面,由于项目的特殊性,射击项目已于7月在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完成赛事,产生21枚金牌。
  举重、乒乓球、射箭、跆拳道、旱地冰壶等5个残运会项目和特奥会田径、游泳、羽毛球、篮球等4个项目作为提前比赛项目,将于8月18日至23日举行;其余15个大项比赛在9月2日至8日举行。
  本届省残特奥会以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为主赛场,以市中心城区为依托,辐射带动市中区、峨眉山市、犍为县、沐川县等县(市、区)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