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8 特别报道-
A8特别报道
  • ·“豆腐土”上立起中国第一高楼
  • ·这是一座亲民的写字楼
  • ·竖起来的外滩上海的灯塔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对话管理者:

这是一座亲民的写字楼

  作为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与其他高楼有何不同?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对话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严明。
  记者:上海中心大厦在建设和管理中,最难的是什么?
  严明:目前大楼已运营了5年,不断面临着难题和挑战。建设期有各种工程难题,运营期也有新的难题和压力,我们的团队还在不断学习、优化。
  记者:关于这座超级大楼,您最想推介的是什么?
  严明:要推介的很多,我们充满人文理念的博物馆、书店、空中园林、党建中心等。我们的阻尼器在两次强台风中效果很好,这台我国自主研发的设备,能让大楼里90%的人感到较大的舒适度。但它又不是一台冷冰单一的机器设备,已成为饱含艺术美感的网红景点。
  记者: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这只是一座更高的写字楼,您觉得它有什么不同?
  严明:除了之前提到的外,它的亲民性也和很多高端大楼不同,里边有景观、博物馆、书店、咖啡厅、空中花园,并针对所有市民以及全国全世界游客开放。
  记者:作为国内第一高楼的建设参与者和管理者,您有什么感触?
  严明:一方面,能在代表我国最高水准的大楼工作,深感荣幸;另一方面,也因感情深,感觉压力很大,担子重。我们的团队都是这样,即便没有自己排班,遇到大型节假日、台风,都会进来转一转,心里放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