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6 要闻-
A6要闻
  • ·“取暖神器”出口增多 川企迎来“加单”潮
  • ·资阳开建机器人生产基地
  • ·总投资超371亿元双流集中签约17个重点项目
  • ·成都成华签约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14亿元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再造一个“工业资阳”按下快进键

资阳开建机器人生产基地

  

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陈远扬)9月29日上午,资阳市临空经济区(清泉)智能制造产业园内,随着现场的启动手柄缓缓向前,金色的流沙下落,上海高仙机器人四十万能级生产基地项目开工仪式的字样逐渐清晰,这是资阳市实施“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开工建设的又一重大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分两期建成。项目一期投资约4亿元,租赁约16000平方米的标准化整栋厂房,用于建设两条成熟的清洁机器人产线,以及无人驾驶环卫车、商用配送机器人等新产品产线。项目二期投资约11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150亩,将打造智能化生产基地,并建成西部地区灯塔工厂及智慧环卫示范场景。
  启动仪式上,上海高仙自动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充分利用资阳临空经济区的区位优势,全面发展成为面向中国西部及欧洲地区的出口生产基地。项目一期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量4500台,年产值3.6亿元,年税收总额1800万元。项目二期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40000台,年产值24亿元,年税收总额1.2亿元。
  资阳是成渝之心、巴蜀门户,区位优势独特、产业特色鲜明。在不久前召开的资阳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上,提出实施工业强市战略,要举全市之力再造一个“工业资阳”。作为资本招商的成果之一,上海高仙机器人四十万能级生产基地项目的落地开工,对资阳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资阳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双方精诚合作,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力促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值得一提的是,开工仪式所在的资阳临空经济区(清泉)智能制造产业园,距天府国际机场约18公里,总规划面积8平方公里,规划打造以现代新兴工业制造中心、智能装备片区、智能终端片区和医疗器械片区的“一心三片”产业功能区,发展以电子信息、医疗器械、智能物流装备、消费级机器人、智能车载终端等为主导的产业方向。
  目前,园区首期一批次5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已建成投用,二批次11万平方米主体结构完成88%,计划10月底完工。除了高仙机器人资阳生产基地项目外,目前越凡创新人工智能生产基地项目也进场装修,莱斯特真空泵生产总装基地项目、四川九天中创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项目等5个项目将于四季度进场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