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6 要闻-
A6要闻
  • ·“取暖神器”出口增多 川企迎来“加单”潮
  • ·资阳开建机器人生产基地
  • ·总投资超371亿元双流集中签约17个重点项目
  • ·成都成华签约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14亿元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总投资超371亿元双流集中签约17个重点项目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刘秋凤)9月29日,2022年成都双流云推介暨第三季度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空港·云举行,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集中签约京东“两园一中心”、北控水务集团西部大区、航空新材料等17个重点项目,协议总投资371.05亿元。
  仪式现场还分享推介成都国际空港经济区、成都芯谷金融中心、屏芯基地等重点片区,发布一批投资机会清单,为双流区首批10名“招商大使”颁发聘书。
  此次签约的17个重点项目,涵盖双流航空制造、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链,其中京东“两园一中心”项目和北控水务集团西部大区项目为链主项目。
  京东“两园一中心”项目将围绕航空货运聚集京东优势产业,打造京东货航西南运营中心、智能制造产业园、工业品供应链产业园,实现临空高端产业聚集,提升双流机场在国际化供应链体系中的地位,助力区域产业优化升级。
  北控水务集团是北控集团旗下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连续12年荣登“中国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榜首。北控水务集团将在双流打造集市场运营、结算管理、研发创新、产教融合等职能为一体的功能性总部基地,有效带动双流生态环保产业发展,促进相关产业导入,并建立服务“8省1市”的投资平台,助力相关区域的存量资产管理。
  “2005年,我们就与双流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建设污水处理厂。”北控水务集团西部大区成都区域公司总经理李俊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双流的科教资源建立实训基地,引入智慧水务研发、药剂生产、设备制造等项目,助力双流生态环保产业建圈强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