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4 要闻-
A4要闻
  • ·人日游草堂 成都各界祭拜杜甫
  • ·这个春节 成都公园绿道“火出圈”
  • ·气温回升 昼夜温差加大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阳光跟着大家一起“返岗”

气温回升 昼夜温差加大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吴冰清)

春节假期留不住,兔年第一个工作日踏着阳光而来。
  春节已过,一切向暖。对比1月28日14时与1月27日14时的气温,全国大部都开启了回温模式。
  未来几天,雨水全面下线,我国大部降水稀少,天气晴朗,再加之冷空气的缺席,气温将快速回升。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台了解到,28日起三天,四川省大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盆地山区早上有霜冻;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29日起,攀枝花的气温将从此前的“暴跌”转为“猛升”,最高气温迅速回升到20℃以上,并将突破25℃;西昌也将向着20℃冲刺。
  有阳光相伴,盆地暖如初春。但受晴空辐射的影响,昼夜温差也将拉大,盆地北部最低气温-2-0℃,南部最低气温1-3℃。
  阳光“返岗”后状态不错,预计成都未来一周都是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2月1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有分散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和道路结冰,气温略有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