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5 要闻-
A5要闻
  • ·成都2023年一季度“三个做优做强”重大项目启动
  • ·“民航机载设备创新研发中心”在成都双流开建
  • ·双流国际机场再升级改造 计划2025年12月建成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双流国际机场再升级改造 计划2025年12月建成

双流国际机场提质改造项目效果图。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刘秋凤)2月6日,在双流区举行的2023年一季度“三个做优做强”重大项目集中动工仪式上,记者获悉,今年四川机场集团计划对双流国际机场进行提质改造,主要对双流机场现有飞行区、航站楼及配套设施等进行提档升级。建设内容包括飞行区升级改造、T1/T2航站楼改造、贵宾服务中心改造、公务机基地改造、货运区改造等,计划于2025年12月建成。
  85年前,双流修建机场时,名字叫“双桂寺机场”。1956年12月,双桂寺机场划归民航,更名为“成都双流机场”。经过85年的岁月,双流国际机场提质改造,既是历史延续与传承,也是现实的迫切需要。
  根据最新规划,到2035年,成都将全面建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门户枢纽城市。为了城市愿景早日实现,也为了进一步支持航空经济发展,四川机场集团与地方政府共同打造更有竞争力的产业生态。
  值得关注的是,提质改造期间,双流国际机场正常运行,这是一个具有创新性的不停航施工的机场更新范例。
  数据显示,2022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全年完成旅客吞吐量1781.7万人次,助力成都两场突破3109万人次、居全国第一,国际进出口货运吞吐量逆势增长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