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9 四川-
A9四川
  • ·成都一早教机构被疑跑路
  • ·楼下开餐饮店 业主投诉油烟扰民
  • ·今明天气
  • ·空气质量
  • ·今天四川盆地仍有轻至中度霾8日“洗吹组合”上线来除尘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两次推迟开课,不回家长信息?

成都一早教机构被疑跑路

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的一家美吉姆早教机构大门紧闭。

  交学费2个多月没上一节课,早教机构“跑路”了?市民投诉称,2022年11月30日在美吉姆早教成都中心报名,费用9800元。12月孩子还没上过课,机构就停课了。到目前为止,孩子还没上过一节课,也联系不上之前的老师,早教机构也没有开门。
  记者搜索了解到,美吉姆早教成都中心共计有9家门店,2月6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实地走访了分别位于成都市金牛区、武侯区的各一家美吉姆门店后发现,两地店门锁闭,店内没有工作人员。此外,记者注意到,门口贴有复课公告,公告显示复课时间将推迟至3月1日。
  不少家长为此焦急:两次推迟开课,还联系不上老师和工作人员,这是怎么了?

记者走访:店门锁闭,门口贴有复课公告

  在位于金牛区的一家美吉姆早教机构门口,偶有家长驻足查看推迟复课的告示,张女士就是其中之一。6日,张女士带着孙子来到商场内看看情况,她告诉记者,机构确实已经两个月左右没有开课了,最初是受到疫情影响,本来说的是当天(2月6日)正式复课,结果又推迟到了3月1日。至于是否存在联系不上老师的情况,孙女士表示不知情,“都是孩子父母在操心,我只是带着来看看。”
  该机构所在商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商场方与机构正在积极沟通,具体情况以美吉姆官方答复为准。”
  张贴在门口的复课公告落款日期为2月4日,记者注意到,公告显示:为应对三年疫情的影响,防范不确定性,加强成都美吉姆的抗风险能力,我们于近期引入了新的投资伙伴来共同运营。在此阶段,我们会对公司进行尽职调查、签署相关正式合作法律文书、取得各商场的理解认可、全员沟通取得共识、梳理调整公司内部管理架构、筛选优秀员工进行复课前的强化培训等,我们将在一个月内完成这些工作,以最佳状态迎接你们的到来。为此,成都美吉姆的复课时间将推迟到3月1日。

家长急了:两次推迟复课,联系不上老师

  虽说贴出了公告,但是不少家长还是不放心。两次推迟复课是什么情况?联系不上老师和工作人员又是怎么回事?家长罗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2021年给孩子在一家美吉姆早教机构报了名,有90节课,只上了20节课。
  过完年以后,罗女士本打算问一下负责老师相关排课安排,却发现对方连消息都不回复了。虽说是发了公告,但是没有人回复始终是心里没底,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情况,“关键是现在都不回消息了,就感觉可能是跑路了。”罗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一些家长正在建立预备维权群。
  闭店、跑路……记者搜索了解到,多地美吉姆曾陷入闭店风波。再加上连续推迟复课、联系不到老师等情况,不少家长都因此质疑成都美吉姆是不是闭店跑路了?
  此前,1月15日,美吉姆早教成都中心曾在公众号发布《致美吉姆会员家长的一封信》中回应:“对客户负责、对员工负责是我们的守则和底线,三年以来我们都是这样做的,以后也同样如此,最困难的三年我们都坚持下来了,又怎么可能在这个曙光已到的现在‘跑路’呢?成都美吉姆已成功运营12年,这是客户的长期认可和不懈努力的心血结晶,我们咋能轻言放弃。”
  6日下午,记者致电美吉姆国际早教成都中心加盟公司及其在成都开设的9家门店,电话或未拨通,或无人接听。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