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9 四川-
A9四川
  • ·成都一早教机构被疑跑路
  • ·楼下开餐饮店 业主投诉油烟扰民
  • ·今明天气
  • ·空气质量
  • ·今天四川盆地仍有轻至中度霾8日“洗吹组合”上线来除尘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楼下开餐饮店 业主投诉油烟扰民

综合执法部门:约谈经营者停止煎炸作业

抄手店的油烟管道通往居民楼的外侧。

  烟火气抚人心,但油烟味却恼人心。家住成都市金牛区西安北路二巷25号的业主反映,一楼临街两家餐饮店的油烟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困扰,与此同时,早餐店每天6点过营业,也影响了休息。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已介入处理。

居民投诉:
楼下油烟阵阵多次投诉未解决

  西安北路二巷25号院内2楼的业主杜女士说,20多年前,她买了这套房用于养老,没想到,近年来,临街商铺却开起了餐饮店。“先是一家抄手店,开了好几年了,前不久又开了一家早餐店。”记者了解到,杜女士所在的是商住综合楼,但并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而一楼铺面的窗户则开在了居民院内。
  抄手店的油烟管从窗户,顺着外墙通往居民楼外侧。“这个烟并没有完全排出去。”杜女士说,这一问题还未解决,去年底,抄手店旁又开了一家早餐店,“加了炸油条的气味不说,早上6点左右咚咚咚的声音又来了,我们老年人想多睡一下都不行。”
  杜女士认为,居民楼下本就不应该开餐馆,所在小区的业主也多次投诉,但都未彻底解决问题。

商家回应:
积极和业主沟通已搬走煎炸设备

  2月6日,记者走访现场了解到,春节以后,抄手店未开门,另一家早餐店则从1月30日开始正常营业。
  早餐店内,原本的油条煎炸设备已经搬走。“原本是在堂食的地方,抽油烟机抽出的油烟就排到了外面,他们反映后,我们买了油烟净化器,还是被投诉。”周先生说,为此他把整套设备搬到后厨,“全程开着抽油烟机和油烟净化器,也不敢开窗户。”周先生说,现在已没有在店内炸油条了,他们也和业主在积极沟通,除了油烟问题,早上的噪音问题也十分注意,“从开卷帘门,到磨豆浆,我们都尽可能小声。”

官方回应:
已约谈经营者,将继续加强巡查

  记者了解到,金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介入,2月2日早晨,西安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现场对该店经营进行巡查,随后约谈了该店经营者,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并要求立即停止煎炸作业行为。该中队将继续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