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5 社区-
E5社区
  • ·党联中心:国企退休党员的“家”
  • ·新津探索EOD城市开发模式
  • ·刷新颜值迎大运打造社区“和”文化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公园城市生态场景持续“上新”

新津探索EOD城市开发模式

新津公园场景。

  近日,中共成都市新津区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会议闭幕。会议提出,新津要聚焦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主动拥抱数字经济和地铁经济时代,加快推进“一心三城五镇”建设,创新城市精明增长方式,打造现代化创新活力新区。“十四五”期间,新津将坚持“五河一江两山”生态营城,绿道体系将突破400公里。
  过去几年,一批批公园城市生态场景在新津持续“上新”。未来,这里还将不断演绎新的生态嬗变。新津将明确城市开发边界和开发强度,探索以生态环境为导向的城市开发(EOD)模式,实施南河、金马河等滨水岸线景观塑造,修复牧马山—长秋山生态绿脉,依托杨柳湖滨河生态公园、百溪堰—游河心湿地、花源白鹭洲等区域实施城市商业开发和生态场景营造,打造生态保护修复样板区和生态价值转化示范区。
  此外,新津还将系统营建“青山绿道蓝网”景观体系,推动津津绿道全域贯通、品质提升,形成以“大尺度+微循环”为支撑的城市生态本底,津津绿道突破400公里,塑造“城市建在公园里、城市无处不公园”的大美生活图景。
  新津区公园城市建设研究中心主任胡晓燕表示,“十四五期间,新津将重点强化统筹全域重点区域重大项目策划及城市设计,以片区作为城市运营的基本单元,不断提升公园城市示范区价值。同时大力提升园林绿化景观,将小游园、微绿地、立体绿化、公园、绿道等公园城市要素通过农商文体旅有机融合,努力营造消费新场景。”
 

 华西社区传媒记者 李玥林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