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4 社区-
E4社区
  • ·幸福美好生活从“心”开始
  • ·共享文化红利 蜀绣之乡艺术团“绣”出精彩
  • ·地铁口离上班地点太远怎么办?社企联席会议来解决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共享文化红利 蜀绣之乡艺术团“绣”出精彩

精彩的节目。

  华西社区报讯(记者张丽)4月27日,由成都市郫都区安靖街道党工委、安靖街道办事处主办,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安靖蜀绣之乡艺术团”成立两周年表彰庆典暨艺术团合伙人授牌仪式在喜安社区喜乐广场举行。本次文艺汇演形式多样,活动现场高潮迭起,点燃了每一位观众的热情,献上了一场文化饕餮盛宴。
  此次活动,出席嘉宾有郫都区文体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赖中燕,郫都区文体旅局党组成员、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冯璐露。在演出正式开始后,由安靖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人大工委副主任刘晓全上台致词,感谢多年来关心、支持安靖发展的各位领导及社会各界朋友。
  活动现场虽然伴随着小雨,但阻挡不了观众们前往的热情。伴随着节奏明快的鼓点、敏捷矫健的舞姿,演出在鼓舞《中国龙》中拉开序幕,安靖蜀绣之乡艺术团的姑娘们意气风发,铿锵有力地击鼓,将安靖儿女蓬勃向上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
  文艺汇演舞蹈类节目《多情种》《百年启航》《疫去花开》《大鱼》《秀色》《蜀绣》《你是我的眼》《灯火里的中国》等轮番登场,表演者行云流水的舞步和充满活力的身姿在雨中绽放,她们的舞姿或柔美婉约,或激情澎湃,或灵动飘逸。哈哈曲艺社选送的《方言与歌曲》生动有趣、诙谐幽默;古典乐器合奏余音袅袅、不绝如缕;诗歌朗诵《为党歌唱》歌颂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以来领导亿万人民进行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展现了大家对党的热爱和忠诚。
  “眼”向基层、“面”朝群众,“送”文化、“种”文化、“兴”文化,蜀绣之乡艺术团的文艺工作者们,用精心准备的演出打通了文化惠民的“最后一公里”。郫都区安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年来,绣乡的文化事业蓬勃发展,让每一位安靖儿女都享受到文化红利,大幅度提升了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实现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更进一步。 (街道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