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6 物业-
E6物业
  • ·成都市2020年度“无违建小区”出炉 郫都区9个小区榜上有名
  • ·“暖心物管 安全为基” 成华区物业行业知识竞赛亮眼
  • ·融入小区发展治理 幸福居建设九大实事提升居民幸福感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成都市2020年度“无违建小区”出炉 郫都区9个小区榜上有名

整洁的小区环境。

  华西社区报讯(记者 李玥林)近日,2020年成都市无违建小区(院落)评选结果出炉。郫都区共有9个小区(院落)获评“无违建小区(院落)”。
  据悉,该评选由成都市违法建设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共评选出205个2020年度无违建小区(院落)。郫都区的金安花苑、方桥嘉苑二期、怡丽佳苑、万科时光润园、晨光杰座、润弘丽都、同心苑、万科臻园和皇庄二绕安置小区榜上有名。
  小区里的违章搭建,不仅占用公共空间,还有严重的安全问题,怎样做到小区无违建,居民满意度逐步提升?郫筒街道润弘丽都小区有妙招。该小区修建于2015年,共有住户1004户,居民约900人。
  “自业主收房以来,小区物业即制定了禁止违章搭建工作方案,门岗加强装饰装修材料的管控,同时加大巡逻力度;如有发现存在违章搭建现象的业主立马进行劝解和制止,将小区的违章搭建扼杀在摇篮中。”郫都区蜀都新邨社区党委书记叶光全告诉记者:“自创建成都市无违建小区开始,社区又联合区综合执法局、(郫筒)街道、物业、居民多方联动,一起创建无违建小区。小区无违建,小区整体形象提升,居民幸福美好生活指数也就上升,下一步还将向‘无违建社区’延伸,让小区无违建深入民心。”
  “评选出的无违建小区(院落)是很好的榜样和示范。我们还将加强日常监督巩固成效,防止反弹。”郫都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我们将继续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发现一处,制止一处,查处一处,确保‘零增长’。按照‘动员自拆一批、联动限制一批、依法查处一批、强制拆除一批’的原则,结合老旧小区(院落)改造、风貌改造、拆迁等项目,以拆违助拆迁,以拆迁带动拆违,逐步消除存量违法建设,实行逐年递减。今年计划拆除违法建设7万平米。各街道(镇)至少创建1个‘无违建小区(院落)’,全区至少创建1个‘无违建社区’。”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