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6 物业-
E6物业
  • ·成都市2020年度“无违建小区”出炉 郫都区9个小区榜上有名
  • ·“暖心物管 安全为基” 成华区物业行业知识竞赛亮眼
  • ·融入小区发展治理 幸福居建设九大实事提升居民幸福感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暖心物管 安全为基” 成华区物业行业知识竞赛亮眼

颁发奖状。

  华西社区报讯(记者黎澎)如何强化物业从业者的安全管理和实际操作规范,成都市成华区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通过举办安全知识竞赛、发布系列方案和“四查”等方式不断完善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
  4月27日,由成华区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成华区应急管理局和成华区纪委监委驻区住建交局纪检监察组共同主办,成华区物业管理协会承办的2021“暖心物管安全为基”知识竞赛决赛在蓉举行。现场,招商物业成都公司、华润物业、蓝光嘉宝等12家参赛物业队伍展现出过硬的安全知识水平和作答能力,通过必答题和抢答题两大环节的精彩角逐,最终,华润物业荣获此次竞赛特等奖。
  “竞赛不是目的,通过竞赛全面提升各物业服务企业安全产生、安全发展、安全生活理念,将安全贯彻到物业服务的各个环节,真正为广大业主带来‘安全感、幸福感’,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成华区住建交局副局长李冕在致辞中表示,面对全区物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的现状,一定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完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和措施,加大投入、落实责任、严格管理、强化监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成华区住建交局物业科负责人邓静告诉记者,“希望通过举办安全知识竞赛,增加物业从业者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进一步强化企业人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完善物业行业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真正落实成都市物业管理行业‘暖心物管安全为基’的活动目的,助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
  “参加本次竞赛不仅深化加强了安全管理理论方面的知识,同时也让安全生产牢记于心,回到单位后将把自己的感受分享给更多的同事,与大家一起牢记安全管理知识,提高物业服务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招商物业成都公司何茂竹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物业服务安全管理、推动安全标准建设、强化物业服务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落实,同时加强安全管理和防范制度规范建立与执行,成华区住建交局近期下发了《关于物业管理区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全面推行物业企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物业管理区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等系列文件,要求物业服务企业绷紧安全之弦、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针对部分小区消防系统和安防设施存在不同程度受损的问题,成华区住建交局通过企业自查、属地街道排查、主管部门抽查及多部门联合检查等方式,对区域内有物业服务管理的住宅小区、商务楼宇、学校医院等项目进行排查。同时,加大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督力度,会同消防等部门对重点消防隐患项目进行点对点的指导,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尽快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此外,主动对接应急、消防等部门,结合物业小区存在的问题,先后对双桥子街道和猛追街道进行安全指导和培训,促进安全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精细化管理,确保“暖心物管安全为基”的各项工作落实到日常服务管理中。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