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4 社区-
E4社区
  • ·居民担心的废弃高压线拆除啦
  • ·声乐培训进社区 让居民在家门口领略音乐之美
  • ·未雨绸缪 石羊街道开展防疫应急演练
  • ·敖平田间瓜香四溢 彭州邀你“瓜”分幸福甜蜜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街道呼·部门应

居民担心的废弃高压线拆除啦

废弃高压线电桩在夜间被成功拆除。(社区供图)

  

华西社区报讯(记者 冯浕)

近日,困扰晨辉社区居民多年的高压线终于拆除了!今年以来,成都锦江区锦华路街道晨辉社区纪委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体责任项目化”工作,切实为民办实事。5月底,晨辉社区辖区“爱乐园”、金象嘉园小区C区、D区间共4处废弃高压线电桩成功拆除,解决了晨辉社区多年来遗留的“急难愁盼”历史问题。
  晨辉社区的4处高压线电桩建成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由于电力线路更改,废弃闲置多年,高压线横穿晨辉社区6000余平米全龄友好空间“爱乐园”及金象嘉园C区与D区小区间。随着周边楼盘新建,居民日益增多,居民出行需穿过高压线下。2020年,晨辉社区根据辖区学校、单位、居民的需求,对“爱乐园”进行了整体优化提升,“爱乐园”成为周边小区居民休闲活动综合中心。随着聚集量及人流量的日益增大,已有六七十年的闲置高压线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威胁居民生命安全。如需拆除高压线涉及区级多个部门,晨辉社区将问题及时上报锦华路街道“街道呼部门应”办公室,迅速启动“街道呼·部门应”工作机制请求区级部门联动解决。
  随后,锦华路“街道呼部门应”办公室、街道城市更新办、晨辉社区联动,通过多方协调锦江区经信局、四川电力公司成都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四川省电力公司成都供电公司城东供电中心等多个职能部门,组织多方召开联席会,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深入调查研究、现场沟通协调,明确职责分工,通过快速协同处置,在较短的时间内研究制定了拆除施工方案。
  5月28日,晨辉社区联动四川电力公司成都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实施拆除工作。社区做好周围居民、单位的协调解释工作,保障拆除施工顺利安全进行;四川电力公司成都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派出专业施工队伍共计150人次,工程车22台车次,按照拆除施工方案进行专业拆除。两天时间内,成功拆除废弃电桩,解决了多个职责交叉的疑难问题,消除了辖区居民的重大安全隐患。
  “社区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实事,没想到这么多年的疑难杂症都能解决了,太赞了。”社区居民杨先生表示。晨辉社区党委书记王琦告诉记者,社区将持续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搜集居民意见协商平台,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