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4 社区-
E4社区
  • ·居民担心的废弃高压线拆除啦
  • ·声乐培训进社区 让居民在家门口领略音乐之美
  • ·未雨绸缪 石羊街道开展防疫应急演练
  • ·敖平田间瓜香四溢 彭州邀你“瓜”分幸福甜蜜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声乐培训进社区 让居民在家门口领略音乐之美

居民们专注地听声乐老师讲课。

咏春声乐“冰冰团队”表演合唱。

  

华西社区报讯(记者 胡慧媛 摄影 李国东)

不久前,一场“咏春声乐进社区,唱响爱党主旋律”的走进社区活动视频刷爆朋友圈。6月9日,“咏春声乐”再度走进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新南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了一次专业的声乐培训,让居民们亲身体验声乐之美。
  活动伊始,石羊街道新南社区党委第一副书记苏方萍表示:“学习党史、重温红色经典歌曲,不仅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更是在于感受一种激情,汲取一种力量。希望大家能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铭记红色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唱出激情、唱出力量、唱出团结、唱出干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社区建设中。”
  川商创新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四川省医院管理协会副会长、公益大健康倡导者、成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四川众科泰科技公司董事长李冰在致辞中介绍说:“文化为先,公益先行,组织咏春声乐冰冰团队走进社区,就是以公益的方式践行初心,让更多社区居民通过文化赋能,改善健康。”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咏春声乐“冰冰团队”进社区开展的第二次活动。
  当天下午,来自新南社区的居民们齐聚社区二楼活动室。大家专心听讲,学习热情高涨,声乐专业老师石浩耐心地教学,爱好音乐的居民们从怎样学好声乐、声乐学习的特殊性和发声的基本原理等多方面,学习了解到不少声乐基础知识。随后,石浩老师带领大家学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从歌曲的断句、感情、声线等方面提出了专业化的建议。
  “这是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但没想到唱的时候需要注意这么多技巧。”社区居民刘阿姨表示。“以前就是能把调子唱对,参加完今天的培训后,学到了很多‘干货’,感觉自己有了很大的进步。”王叔叔说。教学环节结束后,咏春声乐·冰冰团队带领大家进行全场大合唱,整个会场在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达到高潮,居民们反响热烈,自发地跟着团队纵情高歌。
  新南社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艳琳表示,社区文化建设离不开各类文艺活动,这样的专业培训课程深受居民的推崇和支持,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更培养了兴趣爱好、提高了生活质量。接下来,咏春声乐还将继续走进成都各社区,推出更多专业化、有意义的活动,丰富和活跃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