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5 社区-
E5社区
  • ·治理公租房小区的“保和经验”
  • ·融入非遗文化 茶店子街道打造民俗文化集市
  • ·加速回归常态 大咖共话下半年投资机会
  • ·景顺长城景气成长混合正在发行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融入非遗文化 茶店子街道打造民俗文化集市

开街仪式。(社区供图)

  

华西社区报讯(记者 胡慧媛)

传承非遗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民族自信。6月9日,成都市金牛区茶店子街道奥林社区联合粽子非遗品牌赵粽子,在营康北苑粽子一条街举办“书香奥林·粽情非遗”民俗文化活动,当天还迎来了集市开街。
  四川谐剧表演艺术家沈伐、著名美食主持人飞哥、兰妹儿等业界大咖、达人齐聚营康北苑粽子一条街,为这场非遗进社区活动宣传助力。
  据奥林社区党委书记冯庆生介绍,在营康北苑买粽子已成为当地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为彰显节日氛围,体现社区街区特色,奥林社区以民俗文化活动集市的方式,让老百姓感受端午粽子文化内涵,体验粽子的传统文化制作工艺,依托奥林社区的赵粽子是四川唯一的粽子非遗品牌,着力打造“一社一品”的非遗进社区活动,不断推进社区文化发展和繁荣,丰富公共文化并带动旅游就业,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