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5 社区-
E5社区
  • ·推广成都基层治理“少城智慧”
  • ·“社区朗读者”秀社治人风采
  • ·景顺长城黎海威:量化投资在ESG领域具有独特优势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双流怡心街道第二场人才挑战赛开讲

“社区朗读者”秀社治人风采

社区朗读者。(摄影刘纳)

  华西社区报讯(记者李思佳朱佳慧)7月19日,“讲好怡心社区故事展示基层干部风采——2021怡心社治人才挑战赛”第二场活动在成都市双流区怡心街道公兴场社区举行。来自怡心街道12个社区的副书记(副主任)化身“社区朗读者”,在现场分享近期所读好书选段,并结合社治实际工作谈读后感悟,展现社区基层干部向上向善的精神风采。

谈感悟表决心展社区精气神

  继4月19日双流区怡心街道12个社区书记参与首场人才挑战赛精彩角逐后,7月19日下午,来自各社区的12名社区副书记再次“集结”舞台,以一名社区朗读者的身份分享自己近期所读的好书选段,并通过讲述对书本内容的思考,带来对平时所做社治工作的感悟。
  河池社区党委副书记陈华带来了好书《初心》的选段分享。她表示,河池社区在坚持党建引领,营造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场景,推动未来社区的打造上,每一名最基层社区工作者始终践行着一份初心——建设幸福美好河池;公兴场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邬利分享了李成的《故乡味》。李成将故乡味藏在书里,而她要将故乡味变成人间至味,并溢进人们的心里。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她始终以简单的情怀和坚定的立场,去守护、建设自己的家乡。
  经过评委对主讲人的仪容仪表、竞演内容、现场表现进行综合评分后,骑龙社区周勇、草坪社区岑浩、长顺社区刘飞、藕塘社区温麒麟、公兴场社区邬利从竞演中突围,进入“即兴作答”环节。

即兴话题作答秀社治人风采在“即兴作答”环节,5名社区主

  讲人就如何建强社区党的建设、建设全龄友好幸福社区、提升居民幸福感、打造社区美空间、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等内容,先后上台即兴演讲。
  公兴场社区邬利、藕塘社区温麒麟把提升居民幸福感、增强与居民粘性的社区办法娓娓道来;长顺社区刘飞在社区美空间的打造上简述了他的思考;草坪社区岑浩结合社区实际,浅谈对全龄友好幸福社区的理解;骑龙社区周勇就如何调动居民积极性参与社区治理分享了看法。最终,公兴场社区邬利、草坪社区岑浩、骑龙社区周勇获得“怡心社治人才挑战赛”第二场比赛的晋级牌。
  双流区怡心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刘敏在赛后表示,通过全程观看本次竞演展示,听到了社区干部们的社治想法,也看到了很多干部的成长,“希望大家能够以‘怡心社治人才挑战赛’为契机,锻炼自己,展示自己,传递怡心社治强音。下一场是社区两委专场,也期待各位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