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3 社区-
E3社区
  • ·防患于未“燃”拧紧“安全阀”
  • ·社区和美有变化 居民亲近有感受
  • ·为养老事业注入新动能 高新区养老服务专家智库成立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资讯

为养老事业注入新动能 高新区养老服务专家智库成立

  华西社区报讯(记者 胡慧媛)

近日,成都高新区养老服务专家智库正式成立,15名专家代表成为高新区首批养老服务专家库成员,为养老事业注入新动能。
  据悉,首批专家库成员,由成都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保障局向全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部门,公开征集从事政策研究、适老化环境建筑、老年人能力评估、智慧化养老、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等方面的专家,经研究和评选后确定。
  在成立大会上,成都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保障局一级调研员张义薇解读了成立养老服务专家库的重要意义。同时,张义薇希望今后在推进高新区养老服务发展的过程中,专家们能积极开展养老服务领域理论研究,真正履行好养老服务行业专家库成员的权利和义务,积极发挥对社会和行业的影响力和带头作用。
  在成立大会现场,西南交通大学国际老龄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一帆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发言。他表示,高新区养老服务专家智库的成立,将促进全区养老服务质量提升,在构建具有高新特色的养老服务体系上发挥出至关重要的作用。
  西南交通大学国际老龄科学研究院人工智能大数据方向研究员刘建阳教授作为分享嘉宾,给大家带来了“如何使用智慧化手段提升养老服务机构管理能效”的主题分享。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康养体系与管理人才建设专委会会员刘波就社区居家养老话题,分享了医养结合微型养老服务综合体在社区的落地与运营。
  嘉宾主题分享后,一线养老从业者们围绕“如何调动机构老年人活力”“怎样发挥活力老人余热”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